close


房產名人邱太火宣被控與5名有黑幫背景人士,涉嫌以月息4分重利放貸牟利,只要還不出債就押人恐嚇甚至持刀棍痛毆,至少3人受害。警方28日下午逮捕邱和5名共犯到案,檢方訊後將邱無保請回,但限制住居及出境,邱昨晚發出聲明坦承「債務糾紛」,但否認暴力討債、高利貸等情事。

基隆伴手禮 新屋團購美食

42歲的邱太火宣過去曾任財經記者,之後擔任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、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首席分析師等,現為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。警方調查,李姓房仲業者2015年底時因周轉不靈,向邱借貸4百萬元,事後竟被告知每月須償還15萬元利息,李先後還了85萬後,因利息龐大無力償還,邱竟於去年3月,唆使小桃園 燒烤弟持木棒至李男住處、公司,欲強押人討債,並揚言要對其妻小不利。南投伴手禮名產

李男事後籌了115萬元還款,後因無力償還而避不見面,邱男同夥4月時赴李男公司押走李男員工,逼迫李男出面解決債務,但被害人並未報案。邱太火宣去年6月時,又趁著李男和陳姓友人於泰山區某民宅見面時,與同夥持刀械、棍棒闖入,痛毆李、陳2人,更逼迫2人簽下600萬本票、BMW房車讓渡書,並搜刮陳男身上財物,搶走提款卡盜領5千元。由於李、陳傷勢嚴重,邱等人帶著2人就醫,並恐嚇「不准報警」,2人在就醫途中趁隙逃離向警方報案,全案才因此曝光。新莊警分局半年前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28日下午兵分多路將邱太火宣等6人逮捕到案,全案依組織犯罪、強盜、傷害、妨害自由和恐嚇取財等罪,移送新北檢偵辦。新北檢訊後,認為火鍋推薦 台北邱涉案事證尚不明確,加上無直接證據證明與討債集團的關係,案情仍有需釐清之處,將邱男無保請回,限制住居。邱太火宣昨晚發出聲明指出,針對部分媒體指稱他涉及重利放貸、教唆黑幫暴力催討一事,完全為子虛烏有,對於未確實求證,未審先判深感遺憾。另對相關人士以斷章取義,看圖說故事方式,將他誣指為教唆暴力追討主嫌,深感遺憾,也對個人名譽造成莫大損傷,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(中國時報)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鄭政翰稗陳鼎告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