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素有「資訊界奧林匹餐廳年菜外帶克大會」之稱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(WCIT)今年9月10~13日舉辦,這次國際人士共800人來台,國內外共2,500人參與。我將邀請「穿戴式之父」艾利克斯潘特蘭、德商科思創公司執行長唐佩德及微軟高層等擔任講者,台灣準備擺脫代工製造大國印象,向國際展現ICT軟硬整合「資訊應用服務王國」的軟實力。



行政院政委吳政忠今天將召開WCIT指導委員會議,聽取經濟部、科技部、北市府、電腦公會等麻辣火鍋 楊梅五大公協會、資策會等法人機構籌備進度,目前進入最後緊鑼密鼓階段。知情官員表示,台灣暌違17年後再度爭取到主辦權,原本兩年舉辦1次,但今年WCIT打破慣例在基數年舉辦,2017年正式交棒台灣,並宣告未來連續5屆,每年將在亞洲舉辦,證明亞洲之心─台灣智慧島,是下一波全球經濟成長焦點。

這次經濟部力邀80多國與會,外賓邀請800人,國內產官學約1500人出席,再加上其他參與者總計2,500人參與這次盛會。有別國際舉辦模式,台灣將以論壇結合展覽,產官學共600多個攤位展示未來科技感,鴻海、中華電及台積電等企業都熱烈贊助15~30萬美元不等經費。攤位中會有工業局結合企業的「國家主題館」,另由技術處結合法人規畫「台灣前瞻科技館」,展現未來5~10年法人研發成果,兩個展館將占展區的一半以上,其餘攤位將由業界展示前瞻科技的解決方案。17年前即2000年曾邀比爾蓋茲擔任超級貴賓與講者,當初標榜台灣為資通訊製造大國,但10多年來新興國家包括大陸崛起,台灣製造不再是優勢,官員說,必須仿效歐美轉型升級,資通訊需走向軟硬系統整合的應用服務,要向國際展現台灣的軟實力。台灣是未來5年亞洲系列主辦WCIT的第一炮,會找東南亞及各國部次長或企業領袖出席領袖論壇。為呼籲台灣力推的5+2產業創新政策,今年邀請講者以ICT結合應用服務方面的人士來台。已首肯講者的包括MIT「穿戴式之父」艾利克斯潘特蘭、德商科思創(Covestro)公司執行長唐佩德演講循環經濟,還有駕駛太陽能飛機繞地球一周的駕駛皮卡爾(Bertrand Piccard)來台演講綠能科技。(工商時報)

台北 燒烤團購美食復興八德 火鍋料宅配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鄭政翰稗陳鼎告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