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過大陸的台灣人約700萬人,也就是說,全台3分之2的人不曾履足神州大地,對大陸的印象僅依賴媒體宣傳、朋友告知,其間有許多錯誤訊息,偏頗而且可笑;兩岸距離如此之近,又有血緣宗親關係,想要瞭解大陸,最好親身走一趟。

五股火鍋吃到飽年菜外帶 桃園>中秋烤肉組

1987年,開放赴大陸探親,彼時的大陸的確非常落後,經濟不發達、基礎建設缺乏、國民素質不佳;經過30年努力,今時今日的大陸早已脫胎換骨,絕不再是「土八路」。尤有甚者,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,大陸走出自己的方向,在許多層面已經贏過台灣。

兩岸科技差距拉大拿台灣的高鐵跟大陸相比,其實只贏一項,就是車上的便當;至於說大陸剽竊台灣的科技,看看大陸差不多每個月都在發射衛星,深海探測器能送到馬里亞納海溝,就知道兩岸科技,其實早已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。面對崛起的大年菜外送陸,台灣人似乎有一種看到窮親戚翻身的酸意。有的人妄自尊大,頻頻以「民主」、「國民素質」自詡,習慣用俯瞰的角度看大陸;另有些人妄自菲薄,總是喜歡仰視上國,擔心一朝被滅了。這兩種心態皆不可取。應比幸福感發展性兩岸間的比較,不只是比科技或生活方便性,還應該比人民幸福感、安全感、未來發展性等等。台灣人與其整天聽政治人物呼口號、搞鬥爭,不如有空親身到大陸走走,深入觀察大陸現況。至少去搭一趟高鐵,再來評斷。(旺報)

火鍋吃到飽 林口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鄭政翰稗陳鼎告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